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教学改革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2-01-03

为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教学改革经验分享会于202213日上午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建艺馆612室顺利举行。思想政治教育系专业教师陈华、孙玉红等和学院青年教师何美、咸怡帆、刘凯强等参加分享会。会议由潘莉副院长主持。

分享会分为分享和交流两个环节。在分享环节,潘莉和郭芙蓉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伦理学》这两门课的教学改革经验。潘莉老师从课程基本情况、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安排、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总结与展望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一流课程教学改革经验;郭芙蓉老师从何为一流课程的基本内涵和基本要求出发,详细介绍了《伦理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就优质慕课资源的选择、线下课程教学与线上慕课的有机整合、线下翻转课堂汇报的设计、接地气的奖励措施、课程思政育人理念的贯彻、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反馈和评价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

在交流环节,陈华老师对两位分享老师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教学改革中所作的辛苦付出表示赞赏,并对思政系一流课程建设充满信心。青年教师们表示收获颇丰,并与分享老师就如何有效整合线上线下教学、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动机和精力投注等问题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

                           (文图/江刚  审核/潘莉 )


阅读 48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