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斛兵讲堂”第十一讲成功举办

2022-03-17

3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斛兵讲堂”第十一期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成功举办。安徽省社科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洪永平应邀为广大师生作题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师生以及学校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洪永平教授围绕报告主题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一,洪教授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百年历程进行回顾和梳理,并且结合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等一系列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高度重视。第二,洪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系列重要论述进行深入提炼和系统讲解。洪教授以文本为依据,从地位论、本质论、任务论、学风论四个方面对重要论述进行凝练和概括,阐释了哲学社会科学是重要工具、重要力量的论述,阐明了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深刻意义,总结了新时代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任务以及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学风问题等。

本次讲座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是一场启迪人心的学术讲座。

(文/咸怡帆,图/张翮,审核/牛小侠)


阅读 378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