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四史融入”集体备课暨教学改革培训会

2022-03-18


2022316日下午,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暨“形势与政策”教学改革培训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马贵侠主持,形势与政策备课组全体教师、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吴丽兵教授、“超星学习通”平台张琦经理及宣城校区部分教师线上线下同步参加。

备课会的第一环节,许小玲、吴言、韩佶、马贵侠四位老师分别介绍《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艰难复苏中的世界经济》《站在历史正确一边 共创祖国统一伟业》和《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四项专题的教学内容,与会老师共同梳理了各专题的教学目标、知识要点以及教学重难点。


 

备课会的第二环节,教研室主任马贵侠讲解“形势与政策”课堂教学改革主要方面、创新之处和重点细节。马贵侠主任着重介绍了班级教学管理、作业题与测试题构成、成绩评定标准与录入要求等三个核心方面的新变化,进一步传达学院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堂改革的具体要求与大力支持。

 


 

备课会的第三环节,“超星学习通”平台张琦经理向与会老师详细介绍了“形势与政策”课考核方式创新后,教师端和学生端所需调整的技术环节,进一步加强了“形势与政策”课程过程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和便捷化。


 

备课会圆满结束之际,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吴丽兵教授对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改革给予充分肯定,感谢与会老师为思政课程创新所做的努力,并指出在未来的教学中,各位教师既要持续做好“四史”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也要不断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过程中加入更多“工大元素”和现代化技术运用,全面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效果。

                        (图文/刘凯强 审核/潘莉)


阅读 653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