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兵一行莅临合肥工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22-03-22

   318日下午,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兵,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唐国富,副处长王顺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出席调研座谈会。



陈鸿海对李兵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布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分析了学校各校区在横向分割与纵向分割调整中不断优化的发展趋势;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以及新一轮建设的目标规划,指出学校科学研究,将继续立足工大特色、着眼国家发展需要以及安徽省发展的现实需求,在成果转化方面作出进一步的努力和新的贡献。陈鸿海指出李兵副部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正逢其时,对合肥工业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特别是重点马院建设进行整体谋划、精准施策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汇报我校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系统地介绍了2010年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理论宣传、社会服务各方面的工作进展,提出了学院下一步建设的核心理念、规划目标和重点方向。

与会专家围绕进一步建设好重点马院,就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理论宣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提质增效发展展开深入讨论和广泛交流。

李兵表示318日来到工大马院进行调研意义深刻,此行调研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 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李兵肯定了马院深厚的历史底蕴、良好的学风教风、显著的研究成果,同时对工大马院以全国重点马院为标杆,打造优势学科、特色品牌提出新的要求和建设性建议,强调要以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为根本遵循,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思政课教学,培养一批有影响力的名家、名嘴、名篇,打造一批精品著作。

陈鸿海再次对李兵一行表示诚挚的感谢,认为李兵副部长提出的“六个一”的建议,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从方法、政策方面为马院发展、为大思政课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导,指出与会专家的讨论和交流思想统一、目标明确,对推动共建机制和新一轮学科规划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陈鸿海表示,工大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马院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学科建设新的目标的实现。

 

(文/咸怡帆,图/伊斯坎达尔,审核/牛小侠)

 

 


阅读 702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