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2022第二学期第四期教学沙龙

2022-05-02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2022427日下午三点,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沙龙第四期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729如期举行。此前已由潘莉教授、罗健教授、李勇副教授分别以成为一名好老师、国家社科思政专项申报经验交流、教育部教学展示活动经验交流为主题作了前三期的讲座。本期教学沙龙由思政系张改凤、宋增伟两位老师以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为主题作经验分享,思政系主任陈华副教授以及学院青年教师等20余名教师参加了教学沙龙。

张改凤老师首先以《思想道德与法治》中的“反对享乐主义人生观”为讲授内容,为青年教师展示了如何以问题为引导来设计和展示一堂课。





   


 

宋增伟老师接着以“正确对待生与死”为主题来展示如何讲授好《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中的“辩证对待人生矛盾”这一知识点。






 

随后,参与的教师就教学过程中的教学元素、教学互动、新技术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经验分享。

                                   文图:江刚  审核:潘莉


阅读 287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