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

2022-05-26


2022520日下午2点,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聚焦研究生学术论文发表问题,学院邀请上海社科院《社会科学》编辑部周小玲老师远程连线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博士研究生做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8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分两个会议室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周小玲老师的报告以期刊发表的专题学术论文的选题、撰写、投稿为主题,切合研究生同学的需求。周老师从论文的引言、正文、结论等方面强调了专题论文写作的各项细节要求,并以《社会科学》杂志所审稿的相关论文为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周小玲老师以《社会科学》为例,介绍了国内主要学术刊物的收稿、审稿机制,并以此对同学们的论文选题、写作与投稿进行了针对性的建议。

会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研究生同学深入参加交流活动,在周老师的报告后进行了讨论。牛小侠院长进行了活动总结。

 

IMG_20220520_145855

IMG_20220520_145941

(文/赵鹏/赵鹏/潘莉)


阅读 293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