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红砖研学会】“让理论研究扎根祖国大地,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2-06-09

  202268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建艺613举办“让理论研究扎根祖国大地,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红砖研学会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娄博华为同学们做主题报告。我院70多位本科生、预科生、研究生同学参加。

  报告开始,娄博华提出理论源于实践、时代课题是理论创新的驱动力,并就“为什么要让理论研究扎根祖国大地”“如何让理论研究扎根祖国大地”等内容做了详细的分享。娄博华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应当加强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坚定学科自信。同时,活动中报告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阅读文献资料,如何选题、撰写论文以及投稿,并提出当前如何把更多的科技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是我们面临的时代必答题。

  经过学长的细致讲述,同学们感慨颇多。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并得到了耐心的解答。最后,活动在着浓烈的学术讨论氛围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202268

(张翮、刘玉仁/文 刘玉仁/图 尉德芳/审核)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