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斛兵讲堂”第十三讲成功举办

2022-06-20

马克思主义斛兵讲堂第十讲成功举办

616午,“马克思主义斛兵讲堂”第十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成功举办。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主题报告,此次报告既是一场理论学术报告,同时也是全院师生的一次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陈金龙教授报告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若干前沿问题。陈教授通过举例点出何为前沿性问题,进而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主题、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阅读史、接受史、阐释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概念史等八个问题进行报告。陈教授详细地讲述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蕴含的大历史观、历史自信和历史叙事,深刻地分析了理论界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研究进展以及进一步研究的空间,阐发了关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理论见解,指出研究前沿问题新的视角、方法和维度。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和学术报告聆听,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对今后进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相关问题的研究具有深刻的启迪。此次报告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咸怡帆,审核/牛小侠)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