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暨2022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07-01


各相关单位: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以下简称“三新”大赛)即将启动。为遴选优秀项目参加省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届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暨2022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升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效果,积极构建与课堂教学相互促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教学体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赛事通过撰写论文、调研报告及微视频形式,激发青年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最新成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主办单位

本次大赛由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三、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四、参赛作品内容及要求

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研习为主题,围绕高校思政课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结合国情、省情、民情及时代热点,撰写研究论文、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拍摄微视频,阐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反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表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体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崭新风貌和昂扬斗志,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研究论文

要求:政治观点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字数不少于3000字(研究生不少于5000字)。论文标题用宋体四号字,加粗;摘要用宋体五号字;正文内容用宋体五号字;引用文献用尾注,宋体小五。正文行间距固定值22磅。

(二)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要求:要求政治观点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字数不少于3500字(研究生不少于5000字)。格式与参赛论文格式规范相同。

(三)微视频

要求:时长5分钟以内,政治观点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具体题目自行拟定。参赛作品要求画面清晰,文件为avimovmp4mpg等格式,接受720p1080p2k4k的标准要求,并设置中文字幕。

参赛者严禁抄袭或仿冒别人的作品。参赛论文和调研报告作品的查重率不得超过20%,微创作使用的非原创性素材时长不得超过1分钟,参赛作品一旦发现参赛者存在侵权行为,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资格,由此产生的侵权法律后果及责任,全部由参赛者承担。

五、赛程安排

1、通知发布之日起—95日,参赛准备

各参赛者联系指导老师,围绕竞赛作品内容及要求,选择论文、调研报告、微创作任何一种形式进行参赛作品的准备。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在校期间完成的作品。参赛论文作品应为个人作品,参赛调研报告和微创作作品可以是个人作品,也可以为团队作品(成员限报5人)。

2202296日—105日,作品提交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20221052400

各参赛者提交电子档文件夹时以“学院“命名,文件夹中参赛作品以”学院-参赛者姓名-作品类型-作品名称”命名,同时提交附件:参赛报名表。发送指定邮箱:3403343520@qq.com。             

3作品评审

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按参赛论文、调研报告和微视频三种类型作品,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给予表彰奖励,一等奖作品指导教师为优秀指导教师。遴选部分优秀作品报送省赛比赛组委会,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参加省赛。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继龙 13956615469     刘  金 13063494973     

比赛交流QQ群:602669134

  

附件:2022年马理论大赛参赛报名表.xls           

  

本科生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630

审核/焦陈丰



阅读 11914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