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征集“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作品的通知

2022-08-23

全校同学: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2〕8号)要求,现决定开展“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作品要求

鼓励引导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1.作品长度:以 5—10 分钟为宜,最长不超过 15 分钟。

2.作品内容:片头部分请标注微电影主题及学校院系、团队成员基本信息。作品能反映思政课教学中的实体课堂、主题社会实践、生活思政等。

3.作品范围:可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任何一门或多门课程的相关知识点。

4.作品形式:可用多种电影类型,选用其他音乐、图片、影视等素材时应符合国家相关版权法规,一般不选用地图类素材。影视作品或自拍素材中涉及人物访谈内容时,应标注人物介绍。

5.作品报送:请参赛团队于9月15日前填写《附件1: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报名表》,连同微电影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评审奖励

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审,择优推荐到安徽省和教育部参加评比,并给予表彰奖励。

四、材料报送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老师

联系方式:0551-63831856

联系邮箱:2017800390@hfut.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8月23日


附件1: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报名表.docx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