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入选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2-09-08


近日,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公布了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合肥工业大学“大思政”工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获批由教育部办公厅、科学技术部办公厅联合设立的“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学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教育部与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文物局、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设立“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其中“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学基地”全国92家单位入选,安徽省仅3家单位入选。

合肥工业大学“大思政”工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是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为主体,协同学校相关部门以及校企合作的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教学基地。基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高思政课教育质量为工作导向,始终秉承“工业救国、工业兴国和工业强国”优良传统,着力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工程训练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创新实践优势,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思政课实践教育教学活动,已成为符合新时代思政教育技术革命的安徽省特色思想政治理论课品牌,形成了辐射全省、面向全国的智慧型、研究型、服务型“大思政课”教育新模式。

                                                                                     (宣讯/文 牛小侠/审核)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