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集体备课会

2022-09-14


2022914日下午,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61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马贵侠主持,形势与政策备课组全体教师线上线下同步参加。

会议伊始,许小玲老师围绕《保障粮食安全中国策》的专题内容,从“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的内涵与变迁历程”“新形势下保障粮食安全任务依旧紧迫”和“新形势下端牢中国饭碗的策略”三个维度,分析了我国保障国民粮食安全的必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

 

 

 

随后,韩佶老师围绕《乌克兰危机演变及影响》的专题内容,从“复杂的历史经纬”“激烈的多维较量”“广泛的国际影响”和“坚定的中国立场”四个角度,深刻阐述了俄乌危机的历史缘由和我国的正确主张。

 

 

 


 

 

尔后,郭宇老师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的专题内容,从“党要管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严治党,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和“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个方面,解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上到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举措及成效。

 


 

 

然后,吴言老师围绕《书写“一国两制”实践新篇章》的专题内容,从“举世公认的非凡成就”“鉴往知来的深刻启示”和“由治及兴的光明前景”三个角度,详细叙述了大陆长期以来为中国香港的繁荣稳定所作出的卓越努力和现实成效。

 

 

 

会议最后,陈群老师向备课组全体教师着重介绍了本学期四个专题的选择依据和授课重难点,并重新梳理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课堂管理的纪律要求,希望课程组所有教师进一步加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规范,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效果。

 

(图文/刘凯强)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