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召开“大思政”工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推进会

2022-10-14

为贯彻执行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1012日,我校教育部“大思政”实践基地——合肥工业大学“大思政”工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工程素质教育中心顺利召开。

会上,基地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教授从基地设置和功能、基地建设的目标及内容、基地布局和展览规划、基地运行保障与支持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明确了基地建设的人员组成以及建设草案,以建构“大思政”工业素养实训课程、运用实践基地资源、打造思政品牌、锻造实践基地成为省内外“大思政课”有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平台等方面阐明建设的预期目标及效果。工程素质教育中心朱华炳主任表示双方老师可以采取双向交叉听课、工程实践体验、定期研讨交流以及学术成果依托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基地建设走深走实。与会期间,我院副院长潘莉教授、毛概教研室主任罗健教授、纲要教研室主任房彬副教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马贵侠副教授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与工程素质教育中心的老师们交流了各自课程教学经验和基地建设建议。


(王庆琦/文、图牛小侠/审核)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