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2022-10-16

2022年10月1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四届“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决赛在我校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安徽省社科联秘书长韩修良等专家评委、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处处长李军鹏、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参赛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我校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处李军鹏处长代表承办单位讲话,在讲话中他首先进入决赛的作品和同学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各位专家评委、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并就大赛平台的工作宣传、功能延伸、成果示范、平台拓展等问题,提出建设性发展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牛小侠院长在对大赛评委表示感谢、参赛师生表示祝贺的同时,就大赛的组织环节、平台拓展和水平提升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

 

本届赛事在省教育厅指导与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经各高校组织初赛并推荐决赛作品、工作组形式审核、专家现场匿名评审等环节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230项作品入围决赛其中138项作品获奖。包含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微创作在内的各类参赛作品理论聚焦、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总体数量、整体质量较往年均有明显提升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时代感强、使命感足、获得感满的良好风貌,全面展现了广大师生青春献礼二十大、擎旗奋进向未来的昂扬姿态,进一步凝聚了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2019年来,“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共举办四届,大赛成果质量稳步提升,服务功能显著增强,赛事经验逐步丰富,活动影响进一步扩大。系列活动的精心组织、系列成果的示范共享,对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构建与课堂教学相互促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教学体系,激发青年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最新成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新时代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贡献了重要力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和佳  图/王庆琦  审核/潘莉


阅读 4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