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爱情与友谊”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2022-09-28

9月25日下午,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关工委报告团成员汪应峰老师,为2022级新生开展主题为“爱情与友谊”的专题讲座。

爱情是一门人生的必修课。汪应峰老师从“什么是爱与爱情”“大学生恋爱中的烦恼和产生烦恼的主要原因”,以及“大学生如何才能获得甜蜜的爱情”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大学生产生恋爱烦恼的原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此外,汪应峰老师还引用马克思对“爱情”的理解,揭示爱情的内在涵义,鼓励青年学生在生理、心理、思想、道德成熟的基础上再考虑恋爱和婚姻问题。

最后,汪应峰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希冀,希望大学生要懂得爱、理解爱、学会爱,使爱的情感得以培养,使爱的品质得以提高,使爱的境界得以升华。

(程思洁、郭珊瑜/文 伊斯砍达尔·玉苏谱/图 焦陈丰/审核)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