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 “同看一场爱国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革命精神,激发广大党员、骨干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20221016日晚,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同看一场爱国电影”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特级英雄黄继光


支部党员认真观影

2022是黄继光烈士牺牲70周年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黄继光和战友冒着枪林弹雨为前线建立通信,为了守住阵地加入残酷战斗,最终“以身躯堵枪眼”壮烈牺牲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所有人聚精会神,每个人的思绪都被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被革命先辈的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打动,被他们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革命情怀所感染。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染和震撼,在今后将积极学习,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不负青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抓好主题党日活动为切入口,不断深挖活动内涵,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以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翮/文 胡一笑/图 尉德芳/审核


阅读 384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