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举行“优秀企业家赴高校讲思政课”报告会

2022-11-23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典型榜样示范作用,积极推进优秀企业家赴高校开展“大思政课”建设,11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企业家赴高校讲思政课”报告会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举办,我院优秀校友、中建七局第二建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陈海波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全校3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

报告会上,学院为陈海波举行了“大思政课”讲师聘任仪式,院党委书记尉德芳为陈海波颁发聘书。


在报告中,陈海波以“坚定信心 融入发展 为新时代高质量之路作贡献”为主题,结合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与感悟,建议同学们选择职业时要不忘初心,既要打好“宽基础”,又要尽早锁定自己适合的方向;要修炼好内功,不断磨炼自身能力,树立辩证思维和系统思维。在谈到对经济形势和大学生就业环境的认知,他着重阐释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引导学生学会辩证看待正常的经济波动和产业的淘汰升级,用“高质量发展”的眼光,选择投身“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就业创业。同时,他鼓励每位学子要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最美丽。


此次报告会向同学们生动解读了就业创业形势,分享了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奋斗故事,培养了学生就业创业意识,激发了学生就业创业热情,展现了大学生投身国家重点行业和国有骨干企业建功立业的广阔天地与美好前景。

陈海波,合肥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03届校友。历任中建七局二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中建七局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中建七局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中建七局有限公司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总经理。现任中建七局第二建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政协昆山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

(余琛/文 伊斯砍达尔·玉苏谱/图 焦陈丰/审核)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