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2023-03-22

根据校研招办《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制定本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时间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考生:2023325-26

800—12:30,下午1400—18:00,晚上18:30-21:00

注:考生获取复试顺序时间节点和候考时间节点,见本细则下述考生复试流程”。

二、复试科目、复试内容

1、复试科目及分值

1)综合面试(满分值为100分)

2)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值为50分);

综合面试着重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及综合素质,英语听力口语测试着重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及语言综合能力。

2、复试内容(综合面试复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

1)综合面试:包括考生自我介绍(时间3分钟);考生抽取2试题回答;专家提问。

2)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包括考生用外文自我介绍(时间2分钟);考生抽取1道试题并回答专家提问。

三、复试方式、复试组织及要求

1、复试方式

线下复试,复试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建筑艺术馆6楼

等候区:613会议室

综合面试考场:612会议室

外语听力口语测试考场:614会议室

2、考生参加复试的要求

1复试材料审核复试考试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往届考生须携带学历、学位证书,并提供复印件;应届考生须携带学生证,并提供复印件。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不予复试。

2进入待考区及考试区域应保持安静,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组织安排。待考区待考的考生需提交自己的手机、电脑,待考生复试结束时取回。

3考生完成所有复试后请勿在考场附近逗留。

4复试过程中,不需要使用草稿纸记录和书写相关内容,请勿携带草稿纸、白纸、笔记本等进入复试考场。

5考生在所有复试考试复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及网络直播,不在相关科目考试全部结束前泄露考题信息,不以任何形式传播复试有关内容如有发现上述行为,取消相关考生录取资格。

3复试小组

1复试分专业综合面试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同步进行。

2每个小组配备复试秘书2名和若干工作人员,负责复试考生考务调度和分数统计。

4、考生复试流程

1)考生复试序:学院通过抽签方式确定考生复试顺序;所有考生于2023年3月25日、26日早上7点30分现场(613会议室)抽签获取本人的复试顺序。

2)考试按复试顺序,在工作人员安排下依次进入候考区域准备进入考场。未进入候考区的考生集中在613会议室等待。

    3)完成综合复试和外语听力口语复试的考生请立即离开考试区域,不做停留。

 

、录取办法

复试成绩(满分150分)为综合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50分)

第一志愿考生录取办法

1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2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百分制×70%+复试成绩折合百分制×30%

3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初试统考课程成绩加和排序。

4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复试结果通知及拟录取名单通过网站公示

 

本细则未涉及事宜,以学校研招办发布的相关文件为准

 

学院设有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监督小组

联系电话:0551-63831226/63831856

联系人:焦老师,老师张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322


阅读 534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