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聆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3-03-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师生在学深悟透、学通践行中进一步有所作为、有所成就。322日上午,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613会议室,学院党委邀请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领域专家钟玉海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钟玉海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理论发展实际,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内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四个方面进行系统宣讲。钟教授从历史和现实两个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从取得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阐释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战略和新征程,从“七个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下功夫”讲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最后他还结合思政课建设要求和个人几十年从事思政课教学的实际,着重谈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的理念和方法。

广大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内容详实,既有理论深度,又能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尉德芳 张慧玲 图/张慧玲  审核/尉德芳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