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表彰暨优秀青年故事分享会

2023-05-08

5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表彰暨优秀青年故事分享会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开始。与会团员青年在鲜艳的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

会上,在2022-2023学年五四评议中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了表彰。院党委书记尉德芳、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焦陈丰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勉励大家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优秀青年故事分享环节,五位青年学生分别带来他们的故事。2020级本科生吴雨曈以“服务同学、成就自我,成为值得信任的学生干部”为主题,通过分享自己以德为先、以文化己、以体强魄、以美育心的团学工作经历,展示了一名优秀学生干部铭“大我”于心,践“有我”于行,修“无我”于身,在与集体的共同进步中成就了自我的青春故事。2021级本科生巴音塔以“青春心向党 无悔军旅路”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携笔从戎的难忘经历与卸下戎装后继续保持勤俭节约、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等优良品质的参军故事,激励青年学生珍爱生命、艰苦奋斗、报效祖国。2022级硕士研究生刘茵以“以奋斗书写青春答卷”为题,讲述了自己曾赶赴贵州支教,将青春挥洒在祖国的西部,也曾参加全国青马班学习,在知行合一中提升自我,激励同学们为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奋斗。2021级本科生常倩倩以“何处不是浪浪山?”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凭着坚定的信念和毅力攀越书山、横渡学海,一路进取、一路高歌,最终获评校“大学生自强之星”的励志故事。2021级博士研究生娄博华以“大学如何青春出彩”为主题,他认为,“努力读书”是“破卷”的第一法宝,“追求志趣”是“克烂”的关键利器,讲述了自己投身创新创业和远赴新疆支教的生涯故事。


本次会议重温历史,表彰先进,旨在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通过青年故事分享,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传递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激励青年学生以先进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学习优秀品质,争做有理想、敢奋斗、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余琛/文 伊斯砍达尔·玉苏谱/图 焦陈丰/审核)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