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凝心聚力心向党 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1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历程,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510日下午,《毛概》教研部党支部与马理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张治中将军纪念馆和李克农故居,联合开展“凝心聚力心向党、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了位于巢湖市黄麓镇的张治中将军纪念馆。张治中将军在国民革命、抗日战争等多个历史时期功勋卓著,他长期奔走于国共两党之间,为中国的和平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故被称为“和平将军”。步入大厅,是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室,师生党员们驻足在一幅幅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献资料前,重温了“和平将军”张治中波澜壮阔而又充满传奇的一生,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不惧生死、不怕险阻,为新中国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



  随后,师生党员来到李克农故居,走进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匾上由杨尚昆同志题写的“李克农故居”五个大字。全体党员在李克农将军铜像前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在李克农生平事迹陈列馆,大量珍贵史料向我们详实地展示了李克农将军传奇的人生经历和独特的个人魅力。作为1955年授予上将军衔的52名将军中唯一一名没有领过兵、打过仗的将军,李克农将军在隐蔽战线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正是以李克农将军为代表的革命前辈,长期坚守在情报和保卫等特殊战线上,国家安全才得以保障,革命火种才能够延续。将军把毕生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围坐在一起展开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坚持以革命精神为激励、以革命道德为熏陶、以革命经验为借鉴,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业、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文:陈伟、胡一笑;图片:周彬;审核:尉德芳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