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3-05-11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强化严的基调,营造良好工作氛围,5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校党委巡察办主任陈文恩做了题为“讲纪律、守底线,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贡献”的专场报告。


报告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要求学院党委要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不断压实压紧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健全从严治党工作体系,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和意识形态红线。

报告通过大量的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一要讲纪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按照党章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这既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二要存戒惧。党员干部要始终心存敬畏,常怀律己之心,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到警钟长鸣;三要守底线。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守住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严于律己、严于修身、防微杜渐,不能心存侥幸;四要做表率。党员干部要善于斗争、敢于斗争,面对困难、问题和矛盾,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担当、敢于亮剑。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工作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详实、问题分析透彻、切合学校工作实际,针对性较强,为做好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指导。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支部纪检委员等出席会议。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尉德芳主持。

                             文/尉德芳 图/伊斯砍达尔·玉苏谱 审核/尉德芳


阅读 15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