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博士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勇毅笃行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524日下午,博士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翡翠湖校区学工部第一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勇毅笃行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联络支部的总务部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勇以“踔厉奋发,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高质量发展、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怎么样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了详细阐述,并从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等角度结合现实案例,要求与会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提高专业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号召大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领航”大学生理论学讲团成员娄博华以“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为主题,围绕其逻辑必然、核心意涵、实践路径等讲专题党课,并分享了如何提升理论学习力、学术创新力、工具运用力,引导大家将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弄懂,并与学术论文写作贯通起来,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坚定信心跟党走、同心同德向前进、团结奋斗创伟业,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刘玉仁,图/娄博华,审核/尉德芳)




阅读 288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