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认真聆听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2023-06-16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6月9日下午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教授在翡翠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为物理学院党委、微电子学院党委以及思政系党支部作了题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辅导报告。思政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牛小侠院长在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坚持人民至上”作为“六个坚持”的首要内容,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辅导报告从“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如何理解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怎样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新征程上,科学回答“人民之问”,就要坚持人民至上,面对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着力推动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

报告结束后,支部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纷纷表示辅导报告使老师们更深入学习和掌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站稳人民立场、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在教学中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

(宋增伟/文图,尉德芳/审核)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