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晨学笃行”大学生思政早点坊举办“我是领学人”学习沙龙

2023-05-29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晨学笃行大学生思政早点坊于518日和523日在翡翠湖校区学生社区分别开展了两期“我是领学人”主题活动,来自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经济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的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大学生理论学习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思政早点坊第一期的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前瑾和周方志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论阐述和实践成果,分别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破圈”智慧》和《“挖呀挖”出圈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启示》为题,分享学习感悟,开展交流研读。

思政早点坊第二期围绕“新时代伟大斗争精神”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陆娜和王晓慧,分别以《“谈斗争,不色变” ——准确把握新时代斗争的核心要义》和《“不私,而天下自公”——党的自我革命及其人民立场》为题,讲述了新时代伟大斗争精神的理论渊源、历史发展和核心要义。


学习中,思政课教师刘金、房彬、张继龙老师分别予以点评,与会师生积极交流讨论,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晨学笃行”大学生思政早点坊旨在搭建“贴近学生需求、学生喜闻乐见、引领学生成长”的理论自主学习平台,统筹资源,形成合力,营造“我为人人学习,人人为我学习”的良好氛围。


(程思洁/文  潘纹/图  焦陈丰/审核)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