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 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专题党课

2023-06-21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23614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党支部联合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614开展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邀请了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唐莉教授担任主讲人,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陈群主持了本次党课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副院长潘莉、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焦陈丰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




唐莉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三个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其中,唐莉教授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丰富发展;“六个坚持”科学提炼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是这一科学思想的精髓和灵魂,党员同志务必深刻领会“六个坚持”的丰富内涵。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听课同志更加深刻认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自觉担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从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 吴言 审核/尉德芳)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