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大思政课”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3-11-21

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大思政课”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严福平,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出席开幕式。

严福平在致辞中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界彼此促进、共同提高的重要载体,更是我校与兄弟院校共同学习交流的一次宝贵机遇,将进一步促进和提高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水平和质量。

开幕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和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沈鹏共同为合肥工业大学“大思政”工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主旨发言环节,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等知名高校的3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主旨议题,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前沿热点问题、“大思政课”建设、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研讨会分设博士生论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博士生代表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作了研究分享。

闭幕式上,牛小侠在代表研讨会主办方发言时表示,此次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有力推动了相关研究、阐释和宣传工作。会议提出的新思考、新观点、新方法,对于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和培养高水平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推进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以及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等各方面工作带来重要启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尉德芳、副院长潘莉分别主持开、闭幕式。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邢文海 张继龙/文 阳银银/图)


阅读 24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