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际联动师生共读领悟经典 ——《邓小平文选》“共同富裕”专题读书小组第五次活动纪实

2024-04-02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计划资助的我院《邓小平文选》“共同富裕”专题小组与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同开展了第五次读书分享会活动。院唐莉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林老师、许鸿儒老师出席读书会并作指导


本次读书分享会围绕《邓小平文选》第三卷《答美国记者迈克·华莱士问》《旗帜鲜明地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进行交流学习

许鸿儒老师以数字经济赋能生产力发展为基点,针对“数字经济的两面性”进行了阐释李林老师则从科学认识“数字经济”、“数字资本”、“数字资本主义”三个概念出发,指出厘清这三个概念内涵外延的重要性。唐莉老师对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同学们的交流分享作总结点评,希望同学们日后能够对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与基本原理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

本次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共同富裕”与“共产主义”相关概念的理解,促进了两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互鉴激励着大家以更加严谨认真的态度投身到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研究中。


(朱蕊、钱泰来/文  汪雨蒙/  唐莉、焦陈丰/审核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