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校举办

2024-04-03

3月31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校举办。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刘业勋,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颜晓峰,校党委副书记严福平出席会议。

严福平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学条件优化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他指出,本次会议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经验,对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共同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高质量发展。

刘业勋介绍了安徽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和改革工作取得的明显进展。他指出,课程建设要在教学内容凝练、教研科研水平提升、基地平台建设、“大思政课”构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课程改革创新建言献策,合力助推安徽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

在主旨报告环节,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颜晓峰,副主任委员李冉、陈曙光、陶文昭分别作专题学术报告。与会委员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主导性和主体性的统一、学术支撑课堂等方面共同探讨如何讲深讲透讲活该课程。

课程建设论坛环节,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以及省内外课程建设负责人作了主题发言;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同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进行了课程建设座谈,共同探讨课程改革创新经验。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安徽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安徽省高校思政课分教指委、省部分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课程建设负责人、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和合肥工业大学共同主办。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大思政”工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教育部)、工科高校素质教育改革虚拟教研室(教育部)、安徽省大中小一体化思政理论课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安徽省高校思政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分教指委联合承办。

阅读 10 次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