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开展“厉害了,我的国!”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讲《形势与政策》公开课展示活动的通知

2017-09-25

各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各教学班、各学生理论学习社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2017年合肥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方案》,党委宣传部、教务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开展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的学生讲《形势与政策》公开课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1.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着力推动《形势与政策》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

    2.激发学生学习《形势与政策》课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理论课的获得感,彰显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3.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活动对象:全校在校学生(独立或组队参加均可)

    三、活动内容

    学生可参考但不局限于《2017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附件1),选择一个主题进行10-15分钟的讲述,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事、外交、党的建设等领域,或者自己所在家乡、所学专业相关行业的真实变化和发展成就,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精髓,特别是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

    四、活动形式

    鼓励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深化和拓展对“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内容的认识,融入学生的独特视角和创造性表达,运用包括基于互联网信息技术在内的、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展示,创作出构思精巧、创意独特的公开课。

    五、活动时间和步骤

    1.选手报名、课程创作(2017年9月—10月):通过各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各教学班、各学生理论学习社团进行宣传动员,接受学生自愿报名。同时,参赛选手结合课程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课程。

    2.初赛遴选(2017年11月):学校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委团,对初赛作品进行评分,评选出最优秀的前10名入围决赛。

    3.决赛展示(2017年12月):入围决赛的选手进行现场授课展示,由评委团进行打分和点评,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另设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学校新媒体联盟将对优秀公开课视频上传网络进行展示。

    六、材料报送及联系人

    请报名者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于10月31日前发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及电话:罗小牧、岳宇豪, 63831856、15555143132

    电子邮箱:1104408856@qq.com

    公开课展示资料报送方式另行通知。欢迎广大同学踊跃参加!

党委宣传部、教务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9月25日

相关下载:
阅读 990 次数
更多: